「感謝有 Google Workspace 經銷商,可以提供許多 Google 官方之外的服務跟協助。」

摘要

齊優空間經由田中系統協助,從舊系統切換至介面友善、學習容易且能輕鬆與其他工具整合的辦公雲端軟體 Google Workspace,過程無痛、無資料遺失,並獲得可供報帳的三聯式,有效避免稅務問題。Google Workspace 提供的多項應用程式如 Meet 視訊會議工具便於遠距辦公的員工參與會議、設定共用日曆也可妥善管理會議室資源,讓內部的協作更加順暢,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客戶基本資訊

齊優空間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稱 齊優空間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齊優空間也稱可庫空間(CogoodSpace)是位於台南市中心的複合式共享空間,提供個人使用者、企業客戶租賃空間及營業地址登記,並協助創業者如會計、律師、商標專利及政府計畫輔導團隊等媒合協助,其建築每層更規劃不同空間型態,因應不定期舉辦的品牌商展、產品發表、工作坊等活動,為「辦公、策展、創業資源」一應具全的複合式共享空間。
公司類型 租賃業
公司規模 50人以下
導入時間 2022年
齊優空間股份有限公司

面臨的挑戰

舊有系統介面不友善,且簽名檔僅能設定文字

在初創公司時,齊優空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可庫空間)是使用台灣的某虛擬主機代管商及其提供的郵件套組服務,但其代管商提供的應用介面十分不友善,令成員組成多為 30 歲以下的夥伴,經常在使用時有穿越時空的感覺。且其近年電子郵件的設計不再單純死板,企業的簽名檔也會搭配色彩、圖片進行設計,但其代管商的郵件套組僅能設定文字,讓屬於新創企業的可庫空間更感縛手縛腳,興起更換系統的念頭。

內部無IT相關人員,擔心自行切換造成資料流失

相較於一般中小企業,可庫空間本身的經營理念,便是幫助使用者在工作與休閒間取得質感平衡,因此,可庫空間也願意為了提升員工工作品質而嘗試不同系統。但礙於公司內部沒有擁有 IT 背景的人員,儘管想切換使用其他系統,仍會擔心在切換時會有資料遺失或造成營運中斷。另外,若直接跟如 Google 的境外公司刷卡購買企業辦公軟體,僅能獲得付款收據而非發票,在稅務上會有問題,被國稅局抓到更可能被罰款。

員工需遠距辦公,但視訊、協作資源整合不完全

可庫空間作為多元辦空間的服務提供者,本身也樂於接納遠距辦公等未來工作新常態,正好,公司內部優秀的人才因個人因素需長期待在國外,由於經常無法面對面參與重要會議,因此需要有穩定的視訊會議工具及協作工具,避免不必要的溝通。另外,由於辦公室的會議空間沒有統一的預約方式,更曾遇過員工各自邀請的兩組客戶同時來拜訪,卻僅剩一個會議間的尷尬狀況。

田中系統提供的解決方法

使用企業版 Gmail,介面友善且整合性高

在評估新的郵件系統時,先以最多人正在使用的企業版 Gmail(Google Workspace) 及Outlook 做內部評選,並以學習不複雜、介面設計友善及整合性高做為評選標準。由於多數員工本身就是個人版 Gmail 的重度使用者,從學生時期也陸續使用過其他應用,如 Google 雲端硬碟、Google 表單、Google 試算表來撰寫報告及繳交,對於功能及操作皆已相當熟悉,且可庫空間原先便有使用其他雲端專案管理平台,在加上整合性的考量後選擇上手快、整合性高且方便的 Google Workspace。

田中系統協助無痛切換,並有可報帳之發票

可庫空間表示由於有系統切換的需求,在與田中系統合作前也針對多家 Google Workspace 經銷商做過評估,在與經銷商們聯繫的過程,僅田中系統有服務的熱忱,不僅回覆快速,且在諮詢遷移、導入等事宜時也能夠專業的回答,因此選擇由田中系統協助進行 Google Workspace 設定。在切換系統初期,有許多技術上的設定,也都在專員 Rose 的輔導下,順利設定完成,不但無資料遺漏,也沒有營運中斷的問題,另外,也能經由 Google 官方認證的菁英經銷商田中系統獲得三聯式發票,解決了重要的稅務問題。

視訊會議 Meet 為首選、共用日曆管理內部資源

Google Workspace 除了企業版 Gmail,也包含如視訊會議工具 Meet、日曆 Calendar、雲端硬碟 Drive、文件 Doc、試算表 Sheet 等其他應用程式,讓企業在協作、資源共享上都能更全面的同步,可庫空間在導入 Google Workspace 後,經由田中系統專員 Rose 輔導,使用其提供的視訊會議工具 Meet 與遠距工作的同仁會議,在外辦公也可用手機線上會議,完全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另外,可庫空間更建立會議室預約資源,讓內部同仁皆能清楚知道指定時段的會議空間是否仍有空檔,提前做出改期或另尋會議地點的抉擇,也避免再次發生客人到公司才發現無會議室可用的尷尬窘境。

靈活應用 Google Workspace,內部協作更加順利

可庫空間的員工組成較年輕,多數人自學生時期起即使用 Google 應用程式,因此在田中系統協助將就系統遷移至 Google Workspace 後便能快速上手,其中 Gmail 可設定群組信箱便於信件管理、Meet 視訊會議讓不在辦公室的同仁也能順利進行會議、共用日曆解決了搶用會議室資源的困擾。且經由 Google 官方認證的經銷商田中系統,獲得許多官方沒有的服務,例如客戶服務平台、功能新知電子報及可報帳的三聯式發票,讓可庫空間的內部協作更加順暢。

客戶評價

田中系統的回覆真的很即時、很全面、不只是單點回覆,在切換過程也感謝專員 Rose 幫助很多。平時有收到田中系統寄的功能新知電子報,會轉發給內部的同仁,讓大家可以一起靈活運用 Google Workspace 小技巧。

可庫空間
許先生

可庫空間許先生

心動就先從免費試用開始吧!

對Google Workspace有興趣的您可以

立即預約諮詢

從產品需求到導入支援,都會有專員親切向您說明

申請免費試用

付費使用前先體驗實際操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