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田中系統協助,就算沒有 IT 人員也能順利轉換使用 Google Workspace」

摘要

銳準生醫為了日後公司擴編、多個辦公地點的檔案傳輸與共享需求,選擇導入 Google Worksapce (雲端辦公套組),因為 Google 雲端硬碟在檔案共享、同步方面,比原先使用的 Microsoft OneDrive 還要更加便利、穩定。儘管公司沒有 IT 人員,銳準生醫仍在田中系統的協助下,透過專案導入的方式成功從 Microsoft 365 轉換至 Google Workspace,並同時完成了 Google 雲端硬碟與 NAS 的自動備份。

客戶基本資訊

銳準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稱 銳準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精準癌篩從鋭準開始!銳準生醫是一家檢測癌症的公司,使用高科技儀器檢查血液中是否含有癌症風險的蛋白體組成,獨家「多指標演算法」獨步全球,能有效幫助大眾即早發現和治療各種類型的癌症。只需提供3毫升的血液樣本,10個工作天內即可得到報告。我們的核心價值是為癌症預防提供最佳篩檢技術,陪伴醫療團隊不斷前進,促使更多生命有機會創造無限價值。
公司類型 醫療生技產業
公司規模 50人以下
導入時間 2023年
銳準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面臨的挑戰

OneDrive 無法及時同步資料,難以多地點協作

銳準生醫計畫擴大辦公地點,因而產生了檔案與資料的同步與共享的需求。團隊原先是使用 Microsoft 365 的 OneDrive 進行檔案管理,但發現資料同步不夠及時,加上團隊成員時常於辦公地點與合作單位之間來回,造成協作不便。

公司沒有 IT 人員,難以獨立進行系統轉換

由於銳準生醫在準備轉換辦公系統時,公司內部沒有 IT 人員規劃轉換作業,這也變成了團隊在尋找合作夥伴時的主要考量。不只是規劃與導入的協助,後續開始使用新系統之後的支援服務也是評估重點。

大量數據存放於 NAS,尋找雲端備份方案

由於產業性質的關係,銳準生醫實驗室擁有大量的數據,以往都存放在 NAS 機台。礙於 NAS 有內網的限制,銳準生醫的成員只要出了辦公室之後,便無法方便存取檔案,尋找 NAS 之外的雲端備份方案勢在必行。

田中系統提供的解決方法

Google Workspace 的雲端硬碟利於資料同步與分享

Google Drive 的介面直覺好操作,資料同步和 OneDrive 相比更加即時,非常適合跨地點的團隊檔案共享。除此之外,銳準生醫的成員大多有使用過 Google Drive 的經驗,導入的學習曲線比其他工具更低。

Google Workspace Business Standard 的共用雲端硬碟更方便團隊管理檔案,共用雲端硬碟的檔案權限和擁有權都由公司統一管理,比起個人版的 Google Drive 還要更適合公司使用。

Google Drive 還提供了雲端硬碟電腦版,讓使用者打開電腦的檔案管理員,也能直接同步操作雲端硬碟上的資料。

規劃完善的專案導入服務,辦公系統無痛遷移

田中系統於初期便提供了專人諮詢服務,後續也由專職的 PM 協助進行導入規劃與提案。

待雙方都對提案有所共識之後,田中系統的專案團隊依循提案規劃的時程協助銳準生醫完成系統遷移,中途 PM 與客戶成功團隊密切追蹤進度; NAS 同步備份作業期間,田中系統的工程師也每天監控,確保檔案同步順利。

Google 雲端硬碟與 NAS 同步、備份

為了方便銳準生醫規劃資料夾的同步路徑,田中系統用 Google 試算表製作了資料同步的對照表,其中包含單向上傳、雙向同步、單向上傳 (含安全鎖) 的同步選項,由銳準生醫選擇最適合的方式。

同步完成之後,NAS 便不再是檔案的唯一存放地點,Google Drive 雲端同時也有異地備援,後續就算本地的 NAS 故障,也不用擔心資料遺失。

善用田中系統客戶服務平台,降低系統導入陣痛

田中系統在 Google Worksapce 試用期間就開放了專屬的客戶服務平台,銳準生醫也善用平台,用更即時的方式和田中系統的客戶成功團隊密切合作,解決信件遷移問題。

銳準生醫的管理員和田中系統配合協作,是本次導入專案成功的關鍵。

導入之後,銳準生醫管理員也自製了教學手冊,協助同仁快速上手 Google Workspace。

銳準生醫計畫未來善用更多 Google Workspace 的功能,例如 Google Chat,田中系統也會每月舉辦小學堂,並每週發送新功能電子報,協助各位活用 Google Workspace。

客戶評價

很感謝田中的同仁積極的幫助,可以幫忙把艱難的技術文件切換成白話文。和我們這種沒有 IT 的新創團隊合作時,從使用者角度出發,就算我們不見得能馬上聽懂,也願意抽絲剝繭。我們願意跟其他單位推薦田中系統。

銳準生醫客戶成功經理
陳聖光

心動就先從免費試用開始吧!

對Google Workspace有興趣的您可以

立即預約諮詢

從產品需求到導入支援,都會有專員親切向您說明

申請免費試用

付費使用前先體驗實際操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