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 GCP 免費試用金$300的方法,多這個步驟額度提高近2倍!?

專欄發布日期:2023.01.17

GCP 全名為 Google Cloud Platform,是 Google 提供的公有雲平台,至今更是許多大小企業上雲的首選。選用 GCP 的話,等於使用和 Gmail、Google Search 等全球服務相同等級的基礎設施,的確非常吸引人。

GCP 秉持用多少付多少的原則,其實 CP 值已經非常高了,但只要掌握其門道,甚至還有「免費使用 GCP」的機會。您沒聽錯,免費使用 GCP 絕非口號,田中系統就特別撰文和大家分享該如何實現。

一、如何申請 GCP 免費試用金$300

若您沒有使用過 GCP,Google 提供了$300的試用金,除了能免費使用 GCP 之外,這個試用金更涵蓋了幾乎所有 Google Cloud 的產品及服務。要注意$300的試用金有90天的使用期限。

申請條件非常簡單,只要您先前沒有使用過 GCP,或是沒有申請過$300試用金。請前往 GCP 官網,若您先前沒有申請過試用,畫面應該會顯示免費試用 GCP 的標語,不用客氣,直接點擊免費試用

GCP 免費試用

之後 Google 會要求您輸入信用卡付款資訊,但是別擔心,試用到期之後除非您手動升級至付費帳戶,否則 GCP 是不會自動扣款的。需要輸入付款資訊僅為了確認您不是機器人。

在您的 GCP 免費額度用完之後,可以和田中系統的專員聯絡,我們提供代收代付服務,並開立三聯發票,您再也不用擔心報帳或是境外稅等麻煩。

二、GCP 免費方案有哪些

上面我們介紹了第一次使用 GCP 的免費試用金,難道試用結束之後,我們就只能乖乖付錢使用嗎?這就不得不提 Google 的佛心政策了,其實 GCP 有不少服務都提供了免費方案,每個月固定用量之內都不用付任何一毛錢。

由於 GCP 服務包羅萬象,這篇文章我們先分享幾項大家比較常用的服務。

BigQuery

  • 每個月前 1TB 查詢 query 免費
  • 每個月 10GB 儲存空間免費

Cloud Storage

  • 每個月 Sntandard Stoarge 5GB 免費,不過僅限 us-east1、us-west1 和 us-central1 地區
  • A class opration 每個月前5,000次免費
  • B class opration 每個月前50,000次免費

GCE

  • 標準永久性硬碟每個月30GB 免費
  • 快照儲存空間每個月前5GB 免費,但僅限 Oregon: us-west1、Iowa: us-central1、South Carolina: us-east1、Taiwan: asia-east1、Belgium: europe-west1
  • 每個月從北美輸出的前1GB 流量免費,注意中國和澳洲除外

以上就是 GCP 免費使用的資訊,如果您想申請 GCP 免費使用金額或想了解更多關於 GCP 帳務管理的內容,歡迎和田中系統聯絡

對GCP帳務管理有興趣的您可以